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獨‧賞]寂寞不痛-by A-lin

每一道傷痕都是紀念自己勇敢的印記。
在愛情裡,依然憧憬,繼續夢想,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
寂寞,不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EmGkxFscmw

[ABOUT]
歌手:A-lin
專輯:寂寞不痛(2010.12)
  在這張【寂寞不痛】專輯中,A-Lin嘗試了更多元的音樂曲風,像是Ballad、R & B、Soul、Rock 、Dance…..等等。許多歌甚至打上了「擁抱系情歌」的名號,表達的是一種療癒、再出發的溫柔情懷。
  「在愛情裡沉浮尋覓,原來我們只是渴求一種懂得,原來我們只是需要一個擁抱。」
  而這首歌是由內地音樂人李榮浩加上作詞人姚若龍合作,希望藉由這首歌,陪伴每一個失戀的人慢慢慢慢地走過來,走到即使一個人也能勇敢生活、寂寞不痛的那一天。
(摘自博客來 

[LYRICS]
詞/姚若龍 曲/李榮浩

你皮衣忘了帶走
那是我們旅行的時候
淋著大雪 手暖手去買的

什麼都總會舊的
多麼苦澀無奈的心得
卻沒選擇
體諒地相信你只是愛累了
絕不是有別的人替代我了
連自己都想問我為什麼
只抱抱你就放手像好好的
其實心 瓦解斑駁

寂寞不痛 痛在念舊
越小的事越多的感受
時間像笨小偷把幸福打破
留下了碎片讓人難過

寂寞不痛 痛在做夢
幻想當你自由膩了以後
會來激動吻我用愛悔過
做醒不來的夢

什麼都總會舊的
多麼苦澀無奈的心得
卻沒選擇

體諒地相信你只是愛累了
絕不是有別的人替代我了
連自己都想問我為什麼
只抱抱你就放手像好好的
其實心 瓦解斑駁

寂寞不痛 痛在念舊
越小的事越多的感受
時間像笨小偷把幸福打破
留下了碎片讓人難過

寂寞不痛 痛在做夢
幻想當你自由膩了以後
會來激動吻我用愛悔過
做醒不來的夢

[有感]
  我想,我可能才剛聽到這首歌,就不可思議地被電到了。
  講得有些煽情,但事實的確如此。我一直很喜歡聽A-lin的歌,從很前面的「失戀無罪」到最新專輯的「我很忙」(金曲入圍),我愈來愈愛她的歌給我的感覺。正面的,療癒的,緩慢的,沉澱。這種感覺很安定,不顯得過分鋪敘,辭溢乎情或反之。
  我又拿2010的歌出來了。可能那年年底太繽紛了吧!原本是想講一下「我很忙」的,但這首歌聽來顯然要說的更多。(廢話?)
  我喜歡跟著音樂唱歌,但這首歌真的很讓人苦惱。聽過的人都知道,這首歌音域真的好-大,難以形容之大。這也是我很喜歡A-lin的歌的原因。她的高音聽來不會刺耳,反顯溫潤;低音也不會勉強,而是沉著穩定。這首歌尤其可以覷到這味道。
  選秀節目上參賽者們都很喜歡選她的歌,但獨獨這首很少聽到。大概就是因為音域的緣故吧!有一次看到一個選手選唱這首,唱得講坦白點,並不好聽。低音低不下去,高音又太外放,上不去而且有恐怖的滑音。有那麼一點驚悚。
  但原曲絕對好聽啊!很多東西我可能還未體悟到,但也確實感覺到,自己被擁抱著的那種,寂寞,不痛的味道。

[推薦歌曲] by A-lin

我很忙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以前,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