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獨‧賞]愛笑的眼睛-by 林俊傑

記得你抱著吉他
唱歌的時候 眼睛在笑
-節錄自,回憶
[ABOUT]
歌手:林俊傑(臺灣)
專輯:她說(2010.12)
《她說》第三波主打歌《愛笑的眼睛》的MV在推出僅24小時內,網絡點擊率已破百萬。
在《愛笑的眼睛》MV中,林俊傑笑並傷感的精彩表演,讓衆多歌迷「大跌眼鏡」、「唏噓不已」,驚呼林俊傑的表演非常嫻熟,毫無表演的痕跡渾然天成。許多歌迷和音樂愛好者也因為《她說》這張專輯而去查閲林俊傑所創作的歌曲、發現許多爆紅歌曲都出自他手,首首精彩深入人心。在新專輯MV中的表演也讓更多的歌迷期待林俊傑在銀幕上的表現。
此曲原唱為徐若瑄,在此張專輯由原作曲人林俊節翻唱。在這張專輯中,林俊傑檢視了自己一路的作品,決定將曾經讓女歌手演唱過的好歌,透過自己的觀點,重新詮釋演唱。除了想玩出「女歌男唱」的不同驚喜感之外,也期許自己在這些作品中找回最原始的初衷,帶給聽眾不一樣的感動!
(摘自博客來新浪娛樂訊 

[LYRICS]
詞/瑞業 曲/林俊傑 原唱/徐若瑄
如果不是那鏡子不像你 不藏秘密
我還不肯相信沒有你我的笑 更美麗
那天聽你在電話裡 略帶抱歉的關心
我嘟的一聲切的比你說分手 徹底

淚濕的衣洗乾淨 陽光裡曬乾回憶
摺好了傷心 明天起只和快樂出去
這愛的城市雖然擁擠 如果真的遇見你
你不必訝異 我的笑她無法代替

離開你我才發現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流過淚 像躲不過的暴風雨 淋濕的昨天刪去
離開你我才找回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再見愛情 我一定讓自己 讓自己決定

離開你我才發現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流了淚 當一個人看舊電影 是我不小心而已
離開你我才找回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再見到你 我一定讓自己 讓自己堅定

離開你我才發現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流過淚 像躲不過的暴風雨 淋濕的昨天忘記
離開你我才找回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再見愛情 我一定讓自己 讓自己 堅定

再見到你 我一定讓自己 假裝很 堅定

[有感]
也許2012年寫一年多前的歌有些遲了,但我還是想寫有關這張專輯的事。
林俊傑選擇在2011的最後一天發行他的最新專輯《學不會 Lost N Found》。很美的主題。歐陸的大雪紛飛中,有些蒼涼的體悟。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前一張《她說》更值得介紹一下。
剛開始看到林俊傑翻唱這首「愛笑的眼睛」時,我還有些驚訝。那時正逢班上有男同學表演這首歌,我想:「太特別了,男生唱這首,別有風味呢!」殊不知林俊傑才是先驅啊!
我很喜歡他翻唱得這首(其他首也很棒,但這一首確實深植我心)。他跟徐若瑄版唱出的感覺不太一樣。徐若瑄的聲音比較細也比較柔,女性的感覺表露無疑。那種感覺很像是:剛分手,天氣微晴微雲的淡淡逞強。而事隔多年的林俊傑唱出的感覺內斂了點,像是在平鋪一個深長的故事,感情投入似少實多。恰似經歷了一點漫長的磨蝕而洗練出來的成熟,微陰。兩種感覺不一樣,但同樣深刻地引起聽者的共鳴。
也許,我們都還沒到那個階段,就像這次的《Lost N Found》同樣是一段漫長的體悟過程。可能在哪一天,懂的時候,又會是另一種況味。



[歌曲推薦] by 林俊傑

她說
燕姿特別跨刀填詞的"她說"這支全新單曲,描述著在愛情中,從一個人的心房移動到另一個人的來去之間,關於一些回憶,關於一些遺憾的真實感覺。一點點的寂寞伴隨著黑夜來臨或是暗自清醒的時候,透過林俊傑的音樂和深情嗓音,彷彿感受到有個美麗的影子正娓娓道來,聽『她說』:那段我們可能曾經都 記得 的回憶故事……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