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獨‧賞]我不願讓你一個人-by 五月天

如果你聽到這首歌,我想對你說:
「你,就是我最放不下的人。」
-五月天,阿信

[ABOUT]
歌手:五月天(臺灣)
專輯:第二人生(2011.12)
「亞洲天團」五月天,最近發行專輯,其中專輯裡面有一首新歌《我不願讓你一個人》,MV拍的極為催淚,正是阿信和冠佑共同創作。不少人聽完歌曲內容,深深處動內心而引發共鳴,其中在youtube的簡介內容寫「如果你聽到這首歌,我想對你說,『你,就是我最放不下的人』」,更讓歌迷聽的心有戚戚焉。
這首MV推出之後,引發網路熱門討論,不少網友聽完感動不已,甚至回憶起過去談戀愛的點點滴滴。由於這個版本是「末日版」,不少歌迷看完MV內容,認為拍得太悲傷,希望唱片公司可以趕緊推出「明日版」,希望可以是快樂結局。但唱片公司卻透露,歌迷期待的「明日版」,未必是大家希望的快樂結局。
部分網友看完MV內容之後,覺得故事情節很像前一陣子才剛下檔民視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男主角李大仁。有網友發揮kuso創意,搭配戲劇畫面,自製了一版《我不願讓你一個李大仁》的MV版,至今也有超過70萬名網友觀賞,連阿信本人也看過這個版本的MV。
(摘自網路新聞)
※註:這首歌也是電視劇「真愛找麻煩」的片尾曲

[LYRICS]

詞/阿信 曲/冠佑、阿信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像是空城
遺落 你杯子手套和笑聲最後 你只帶走你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有感]
一股激動。
我在博客來看到五月天專輯開始預購,手就不是自己的了。
感覺很奇妙,但離上次買專輯是三年前的事了,而且是在事先聽過之後確定好聽了才買的(蔡依林的特務J)。這是不是代表,我中了一種名為五月天的毒了?(顯然機率很高。﹚
但事實證明衝動購物下仍能抓到很多寶藏啊!而這張「第二人生」變是其一。我買的是「末日版」的,非常符合我怪裡怪氣的悲劇性格。黑色的基調,一種即將消逝的寂然。
這首歌,說實在的,在整張專輯中絕對不是最特別的。它非常符合五月天溫暖情歌該有的樣子,像「突然好想你」、「天使」那種的。因此就算有特色前幾張專輯也給它特色完了。但,我有沒有說過,這種歌最致命呢?
永遠不嫌多的溫暖。我們正需要這種情調。


有點不好意思的是,我對歌曲本身的過分關注,以致於我對MV有點輕忽了。而且這篇文章打得有點急,也許改天我認真看過一遍再來分享也不遲。這裡就先擱著了。
我想,一首好歌就是這樣。歌曲聽來美好,就可以丟掉很多繁雜的條件與要求。(話說我一向很挑剔歌詞的押韻,以及其他更多更多,但這次我真的沒有想過要說些什麼。)如果你想尋找這冷調社會中一絲絲美好的溫情,也許靜下心來,聽完這首歌,你就會發覺:有那麼一個人,真的不願讓你一個人。

[歌曲推薦]by 五月天

乾杯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尚無mv)

嗯,改天如果有機會的話,再發一張美麗的「末日版第二人生」專輯上來吧!

1 則留言:

  1. 導演好用心(鼓掌
    我覺得我不用做了
    星期一借我地理啊~~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