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獨‧賞]懂我再愛我-陳嘉樺 ft. Tank

固執,
我以為我們不會交錯
-芒果‧日記


[ABOUT]
歌手:陳嘉樺Ella(臺灣)  ft. Tank
專輯:我就是…(2012.3)
《我就是…Ella陳嘉樺》第3波抒情主打歌〈懂我再愛我〉,同時也是電影《女孩壞壞》的插曲。
在電影《女孩壞壞》中,賀軍翔不告而別,後來與Ella在佈告欄重逢時送上玫瑰花卻被拒絕,因賀軍翔沒有真實去了解Ella的想法與感受。電影畫面搭配〈懂我再愛我〉,歌詞「你懂我再愛我,就不會折磨我,被回憶勒住了,痛到虛脫沉默;你懂我再愛我,我就不會怕了,好想勇敢走過,像從前最擅長快樂。」非常貼近這場戲,也是EP中的傷心情歌。
另外,創作歌手Tank,2007年心臟病開刀,事業進入低潮,2009年推出《第三回合》後就未再發片。3月在Ella個人EP和她合唱〈懂我再愛我〉,成為告別舊東家之作。

[LYRICS]

詞/姚若龍 曲/Tank
以為妳會開心 用飛奔傾訴愛意 來我 懷裡
為什麼妳不靠近 憤怒得關上自己 淚眼 迷離

用多少心 才帶來的驚喜
我還想說 妳不聽

你懂我再愛我 就不會傷害我
在幸福的路口 被失望壓垮了
你懂我再愛我 我就不會病了
害怕聽見許諾 不知道能相信什麼

從前妳很開心 我丟掉苦悶自己 微笑 學妳
被夢想分隔兩地 用思念熬過孤寂 不停 想妳

我將感情 先堆滿在心底
打拼榮耀 獻給妳

你懂我再愛我 就不會折磨我
被回憶勒住了 痛到虛脫沉默
你懂我再愛我 我就不會怕了
好想勇敢走過 像從前最擅長快樂

[有感]
很喜歡這首歌的感覺。
老實說,沒有認真聽歌詞以前,覺得沒有很深很重的悲傷感。那時的我只是喜歡聽,一直聽,沒有細想它到底給我的感覺怎樣。
會聽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Ella第一張個人EP,想找一首聽聽。但很遺憾,「壞女孩」不是我的菜!就找到了這一首。哇!好聽!第二個原因,我很喜歡Tank,而他因為久沒發專輯了,聽的歌轉來轉去還是那些。(這不是嫌棄,而是遺憾。)雙重因素下,我點開來了,結果非常令人滿意。
這中間有一個很好玩的故事。最近我媽開始跟我一起聽一些流行音樂,看娛樂新聞,認識的人恐怕還比我多。那時我播出這一首時,剛開始Tank的聲音出來,我問:「猜這是誰?」她的反應有那麼點玄:「這是男是女啊?」
我翻白眼,你說咧?
她沒說話,慢慢聽慢慢品味,「Tank!這是他的聲音啊!」我整個大驚。(想想我當初真的只是問好玩的)。
然後副歌出來了。Ella的嗓音好讚。「這是誰啊?」我吃吃笑。
我媽開始她的慢慢品味功夫,很平靜,「Ella,她的聲音有點啞啞的。」
我瞪她,我以為我要石化了。
所以只能說,我媽跟這首歌非常契合啊!

[歌曲推薦] by Ella and …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蘇打綠)
厚臉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